Wednesday, November 14, 2012

「台灣國籍宣示運動」說明會

講 者:劉重義教授

*****台中市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

時間:2012年11月17日(六)下午2:30~5:00

地點:台中市西 區自治街155號6F-2 (台 灣 大地文教基金會)

*****屏東縣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

時間:2012年11月18日(日)上午9:00~11:30

地點:屏東縣九如鄉九 如路 二段264號2F (九如鄉圖書館)

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

時間:2012年11月18日(日) 下午2:00~4:30

地點:屏東縣高樹鄉高樹村南興路47號(慈雲寺活動中心)

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

二次大戰末期美國國務院擔心進步的台灣被落後的中國接 管可 能會 發生 災難,然而,當時的台灣人並沒有強烈要求台灣獨立,結果台灣被「中華民國」 非法佔據,社會變成烏天暗地。

1946年 「中 華民國」非法更改台灣人國籍,英國、美國都表示異議,台灣人卻保持沉默,文明落差很快就引爆二二八民族大屠殺。

迄今,「中華民國」和「中華人 民共和國」兩個「憲法一中」的政權都異口同聲擁有台灣 主 權,美 國、 日本、加拿大等國都不予承認,但是,台灣人卻仍然保持沉默,甚至某些台灣人領導者還附和承認「中華民國」,更糟的還想轉而依附中共統治下 的中國。

「台灣國籍宣示運動」由超過25個本土社團發起,由台杏基金會、台灣基督長老教會、台灣民族黨、台灣民 族同 盟、 白色恐怖史蹟見證者、高雄 市同心會、高雄市台灣加入聯合國協進會、陳文成基金會,共八個社團組成「台 灣國籍宣示委員會」監督運動的進展。此運動基本上是仿愛沙尼亞本土社團從1985年 到1991年 促 成國家 獨 立的一個重要成功模式,來推動台灣民族向國際社會宣示:咱有權利建立自己的國家,擁有台灣國籍和台灣主權。

誠懇邀請所有在地關心台灣前途的人士撥工來參加。

聯絡人:陳紹廷 (Tel: 02-2389-0863; Email: TaiwanNC (at) gmail.com)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