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riday, March 21, 2014

台灣獨立建國聯盟聲明


台灣獨立建國聯盟聲明
3-16-2014

台灣獨立建國聯盟針對[公投護台灣聯盟] 於今年(2014) 2月22日扳倒在湯德章紀念公園內的孫文銅像事件,發表聲明如下:

該銅像多年失修,基座不穩,搖搖欲墜,有危害民眾安全之虞,眾人皆知。據公投護台灣聯盟秘書長李述儒說:原來捐贈該銅像的國際獅仔會曾向台南市府聲請拆除。南市府去年8月原研擬拆除。是固拉倒銅像,仍符合台南市民的願望和要求,維護公共安全,其實無可厚非。再則,該銅像是外來政權國民黨所謂的國父;而國民黨的馬政權近年來施政無能、賣國有方,引發的民怨。拉倒銅像是對馬政權的正當反抗。

湯德章於1947年228 事件爆發後,遭到 憲警特務闖入住所而被捕。因他堅持不透露台南工學院(今之成大)學生隊名冊,使得台南一些參與政治活動的人士倖免於難。壯烈犧牲的事蹟人人稱頌。之前,湯德章紀念公園內卻只見孫文銅像,湯德章小銅像則被置在公園一角,實在值得令人省思。

南市警察局與檢察官事後立即採取行動,著手調查。諷刺的是,當年殺害湯德章以及所有228烈士的原兇至今仍舊逍遙法外,享盡榮華富貴,轉型正義仍是遙遙無期。我們呼籲國人關注此事,期待藉此建立台灣成為一個公平正義的社會。

臺灣獨立建國聯盟以建立自由、民主、平等、福祉、公義之台灣共和國為宗旨;反對國民黨外來政權,在台灣歪曲歷史,實施愚民政策,略奪台灣資源。孫文銅像扳倒事件乃是台灣人民對國民黨外來政權不滿的正當反撲,理所當然。臺灣獨立建國聯盟對 [公投護台灣聯盟] 的行動,符合本盟之宗旨而予與肯定和支持。

No comments: